您将需要的唯一客户忠诚度指南(附 12 个示例)

已发表: 2022-06-03

1. 客户忠诚度与客户保留率
2.如何让你的品牌可爱?
3. 建立客户忠诚度与预算无关
4. 什么是客户忠诚度阶梯?
5、如何帮助客户“爬”梯子?
6. 从这些很棒的客户忠诚度计划示例中学习
7. 建立客户忠诚度最重要的指标是什么?
8. 你应该知道的常见品牌忠诚度误解

有用的工具:
1. Newoldstamp - 电子邮件签名营销
2. Mailchimp - 电子邮件生成器和发件人
3. Hubspot 电子邮件营销 - 营销自动化平台
4. MailerLite - 登陆页面构建器
5. Canva - 制作设计的在线工具

用简单的话来解释客户忠诚度的定义,我想不出什么比提到著名的美国电视节目更好的了,尽管它已经停播了十多年,但今天仍然受到人们的喜爱和相关——欲望都市。

情景喜剧的主角 Carrie Bradshaw 是 Manolo Blahnik 鞋的忠实粉丝。 她声称她在鞋类上花费了超过 4 万美元。 那是一百多对! 大多数鞋子都是Manolo Blahniks。 看看 Carrie 对她最喜欢的品牌有多忠诚?

通过 GIPHY

客户忠诚度是关于客户一次又一次地返回公司,以开展某种类型的业务,因为他们在该品牌方面拥有愉快而卓越的体验。

当某人忠于一家公司时,他们就不会轻易被另一家公司的价格或产品可用性所吸引。 他们宁愿等到产品重新有货时再花更多的钱来获得他们熟悉和喜爱的相同质量。

然而,忠诚度不仅仅与经常性购买有关。 喜欢特定产品或服务的人可能会为您带来更多新客户,因为他们会告诉家人、朋友和同事他们最喜欢的品牌。

无论您经营哪种类型的企业,您都应该努力提高客户忠诚度,以保持人们向您购买,并使他们向新受众推广您的品牌。

在本指南中,您将了解有关客户忠诚度的所有信息,并查看世界上最著名品牌的客户忠诚度计划示例。

客户忠诚度与客户保留率

不要将客户保留与客户忠诚度混淆。 最后一个超越了金融交易,与情感密切相关。 由于忠实的客户对您的工作充满热情,因此他们的参与通常会带来积极的评价和优质的推荐。

请记住,并非每个保留的客户都是忠实客户。 但是,每个忠诚的客户都是保留客户。

忠诚度循环

资料来源:Business2community

如何让你的品牌讨人喜欢?

可能您已经想让他们都喜欢您的品牌并为您辩护。 你怎么做呢? 您如何将满意的买家转变为忠诚的品牌传播者? 好吧,我们有一些想法。

  • 永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

为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的公司可以更容易地赢得客户的信任。 成为这些公司之一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在公司范围内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 在一些组织中,唯一真正关注客户需求的员工是客户服务和支持人员。 然而,这并不像上面提到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范围那样有效。

鼓励公司中的每个人都将客户放在首位,这符合您的最大利益。 这将使建立品牌忠诚度变得更加容易——因为当您的产品和服务反映对客户需求的关注时,让客户相信您的关心并不难。

  • 将您的品牌与人类价值观联系起来

价值观是作为人们生活指导原则的理想最终状态的抽象表示。 所有知名品牌的目标都是围绕类人价值观建立他们的概念,以表明他们可以以有意义的方式造福消费者的生活。 他们都旨在发现和利用产品/服务属性与潜在买家价值之间的联系。 例如,可口可乐在让人们将品牌与享受生活的价值联系起来方面做得很好。

您可能还喜欢: “您如何才能发展品牌一致性?它在沟通中是否必不可少?”

  • 你应该积极竞争吗?

健康的竞争很好,因为它可以帮助你区分并让人们支持你的品牌(例如,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他们支持他们的竞争,因为这有助于两个品牌的成长)。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来源:VC

建立客户忠诚度与预算无关

许多公司为没有得到客户应有的赞赏找借口,只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进行适当的促销和“购买”人们的爱。 但是,我们都知道,单靠金钱是买不来客户的心和忠诚度的。 即使是一家拥有能以某种方式帮助人们的产品的小企业,也很容易变得讨人喜欢。

客户忠诚度的最直接原因是什么? 让我们再过一遍:获得客户的喜爱和承诺与金钱无关,而是……

  • 这是关于个性化

大多数客户都需要个性化的体验——如果你不能适应它,他们就会去其他地方获得。

让他们知道你是谁,解释你是如何做生意的。 即使是网站上的团队照片或电子邮件签名中客户服务代表的头像这样的小东西也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电子邮件中,始终使用客户的姓名。

电子邮件签名博客横幅

  • 这是关于诚实

良好的人际关系建立在信任之上。 如果你想让你的支持者信任你,他们必须觉得他们了解你,而你也了解他们。 一些品牌与客户如此接近,以至于他们甚至知道他们是结婚还是离婚。

在说真话和为公司利益行事之间保持平衡很重要。 例如,当出现问题时,你要向客户解释发生了什么,你最好也解释一下你将如何解决它。

  • 这是关于额外的

赢得客户的心,不是追求客户留存率,而是打造品牌,传递情感。 在这种情况下,服装店里的一碗糖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 这是关于提供客户想要的东西

我们都需要一台咖啡机,但它应该是一个加热良好、不会发出太大噪音等的咖啡机。我们都需要一个医生,但它应该是一个可以倾听我们并始终按照我们的意愿行事的人最大利益。 研究并倾听您的​​客户,通过他们的需求与他们建立联系。

  • 这是关于成为一名专业人士

确保人们将您的品牌与该领域的熟练程度联系起来。 努力成为一个领导者,即使你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有大量强大的竞争对手。

什么是客户忠诚度阶梯?

将建立客户忠诚度视为客户必须攀登的阶梯(从成为潜在客户到成为品牌拥护者)。

忠诚阶梯

你如何帮助客户“爬”梯子?

以下是您在制定客户忠诚度计划时需要采取的最重要步骤。

  • 创建忠诚度奖励计划

为某些行为奖励人们奖金,并鼓励他们将这些奖金花在您的产品或服务上。

忠诚度计划示例

来源:Wpbreaknews

  • 鼓励定期忠诚行动

帮助人们始终表现出他们的忠诚度。 例如,提醒您的关注者喜欢、评论和分享您的帖子。

  • 提供比普通折扣更多的东西

折扣很好,但您也可以让用户获得额外功能或金徽章,以积极支持您的品牌。

  • 联系类似公司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与类似的企业一起加入你的力量,赢得更多的客户。 考虑创建相互赠品、促销代码、传单和任何其他有助于为公司及其用户建立健康关系的东西。

  • 制定明确的策略

提前计划好你的行动并遵循计划。

  • 确保表达意见的客户得到奖励

尽管大多数人都喜欢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有时他们需要一点动力才能真正花时间分享。 例如,您可以提供折扣以换取对购物体验的调查。

阅读我们的文章: “如何制定客户评论策略并将其用作营销和销售的一个组成部分。”

从这些很棒的客户忠诚度计划示例中学习

  • 锐步

Reebok 拥有最令人惊叹的客户忠诚度计划之一,称为 Reebok Unlocked。 计划成员可以通过购买和评论鞋子和服装、在社交网络上与品牌互动以及参加活动来赚取积分。 当他们获得积分时,他们可以访问各种锻炼和培训视频、早期产品发布,甚至私人活动。 会员还可获得数十个 Reebok 在健康领域的合作伙伴的奖励。

锐步

来源:Brand.assets.reebok

  • 亚马逊Prime

让我们看看亚马逊的 Prime 会员计划。 每月 13 美元,Prime Club 会员可获得独家优惠、更快、更方便的免费送货、无广告的歌曲、游戏、电视节目和书籍。

亚马逊为什么这样做? 该平台也与许多销售相同产品的竞争对手打交道。 开设 Prime 俱乐部后,他们很容易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说服人们专门通过亚马逊购买商品。

亚马逊主要忠诚度计划

来源:亚马逊

  • 巴诺书店

这个品牌忠诚度示例适用于知名品牌。 当人们信任您时,他们很容易花钱加入您的 VIP 会员俱乐部,因为他们看到了他们获得的好处(见下图)。

B&B 忠诚度计划

资料来源:Barnesandnoble

  • 巴斯金-罗宾斯

仅仅为了注册他们的品牌忠诚度计划,Baskin-Robbins 就在生日那天给它的支持者一勺免费的冰淇淋。

巴斯金·罗宾斯忠诚计划

资料来源:巴斯金罗宾斯

  • 迪士尼

每个喜欢在剧院观看迪士尼首映或购买 DVD 以添加到他们的收藏中的人都会喜欢迪士尼电影内幕。 这项忠诚度计划允许迪士尼粉丝为他们在影院或家里观看的电影赚取积分,然后兑换为独家体验。

迪士尼忠诚度计划

来源:迪士尼电影内幕

  • 兰蔻

每花一美元,一个著名的美容品牌就会给它的支持者十分。 如果客户在社交媒体上与兰蔻联系,他们将获得 50 分。 你不需要做很多事情来获得一百分。 告诉他们更多关于你自己的信息。 正如您可能已经猜到的那样,兰蔻将使用这些信息来更多地了解他们的受众并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加入该计划并获得积分的客户可以提前获得新产品、生日礼物、免费送货、兰蔻活动邀请等。

兰蔻忠诚度计划

来源:兰蔻

  • 宜家

宜家称他们为“家人”,以显示他们对忠实客户的爱。 加入宜家家庭计划后,您每次光顾宜家商店时都可以享受会员折扣价、鼓舞人心的工作坊和免费热饮。

宜家忠诚度计划

来源:宜家

  • 耐克

耐克忠诚度计划

资料来源:今天

耐克不断改进其免费训练应用程序,帮助用户更接近他们的目标。 这很简单:人们总是将他们的成功与做出改变的博主或公司联系起来。 耐克知道这一点。

  • 丝芙兰美容内幕

sephota 忠诚度计划

来源:丝芙兰

一个著名的化妆品品牌丝芙兰有一个很棒的忠诚度计划,叫做 Beauty Insider,它提供了大量的好处。 其中包括在他们的产品上每花费一美元获得一分、生日礼物、免费送货、参加特殊活动,客户可以更快地获得积分。

  • 星巴克奖励

星巴克忠诚度计划
来源:星巴克

您听说过 Starbucks Rewards 应用程序吗? 为了获得忠诚度之星,您必须使用该应用程序订购或付款。 通过这种方式,品牌可以提高客户忠诚度,并收集和分析有关客户偏好和行为的有价值数据。

  • 美体小铺

车身修理厂忠诚度计划

资料来源:Thebodyshop

并非所有品牌忠诚度计划都提供折扣。 品牌通常将其价值观纳入忠诚度计划,以与支持者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如果您围绕共同价值观构建忠诚度计划,人们更有可能成为您的品牌传播者。 了解 The Body Shop 如何通过将自然和气候变化作为其计划的一部分来使用这种方法。

  • 北脸

The North Face 忠诚度计划

来源:Thenorthface

看看 The North Face 的奖励计划。 每次购物时,您在网上每消费 1​​ 美元即可获得 10 分,在其网点每消费 1​​ 美元可获得 5 分。 通过以这种方式奖励人们,您可以提高客户的平均订单价值,并鼓励他们在该功能中向您购买。

您可能还喜欢: “通过每周电子邮件通讯提高客户参与度的 4 个行之有效的技巧。”

建立客户忠诚度最重要的指标是什么?

无论您认为您的客户忠诚度收益有多棒,您仍然需要衡量忠诚度以了解数字并在必要时进行改进。 以下是衡量客户忠诚度时要牢记的七个基本指标。

  • 客户保留率

客户保留是品牌与客户保持长期关系的能力。 高利率意味着您的客户很乐意回来购买新产品并将您推荐给朋友。

如何计算CRR?

本月初,该公司有 150 名客户。 到月底,这个数字增长到 162 个。但是,有 18 个客户停止使用这些服务,而有 30 个新客户开始使用它。 公司的 CRR 为:(162-30) / 150 = 0.88 或 88%。

  • 终身价值

终身价值 (LTV) 是一个人预计在您在其一生中销售的产品或服务上花费的总金额。 例如,如果大众车主对自己的汽车感到满意并最终在未来几年内购买了几辆,那么他们的 LTV 可能高达 100,000 美元。 您可能会感到惊讶,但普通咖啡饮用者的 LTV 可能会更高。

终身价值

资料来源:尼尔帕特尔

了解 LTV 很重要,因为您可以确定可以在每个客户身上花费多少,以及您的关系是否有利可图。

  • 净推荐值

这是长期传统客户满意度调查的绝佳替代品。 问一个确定净推荐值的基本问题:“你有多大可能参考我们的服务?”

  • 搅动

客户流失率

来源:胡萝卜探索

流失率是取消订阅通信渠道/停止使用服务/等的百分比。 在一定时期内。 例如,如果一家公司在月初有 600 名客户,而在月底只有 550 名客户,则流失率将是:(600-550) / 600 = 50/600 = 10%

  • 社交媒体参与

监控现有客户与您的社交媒体渠道互动的频率。 这种类型的参与可以表明他们对您的品牌和产品的热情。

  • 追加销售转化率

客户忠诚度的另一个指标是,他们不仅购买了您提供的一种产品,而且还购买了您提供的其他产品。 追加销售转化率是购买一种以上产品的客户与只购买一种产品的客户的百分比。

  • 推荐链接

拥有推荐计划的公司应跟踪根据推荐购买的新客户数量。 通过衡量推荐,您不仅可以跟踪新的转化,还可以跟踪那些对产品感到满意并足以告诉其他人的客户。

推荐链接

来源:推荐糖果

您应该知道的常见品牌忠诚度误解

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关于客户忠诚度的最常见误解。

  • 快速的服务很糟糕

客户期望质量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等待半小时才能获得超酷的拿铁咖啡。

  • 人们只需要一个产品

客户愿意为这种情感支付额外费用。 您的品牌必须与令人愉快的品牌相关联。 面带微笑的顾问和/或咖啡附带的小饼干会让人们想再来。

  • 糟糕的服务意味着客户流失

我们都会犯错。 品牌也是如此。 他们修复它们的方式可以使它们脱颖而出或失去客户。 如果你搞砸了,道歉并给予一些奖金将弥补它。

顾客满意度

来源:教训

  • 只有疯狂的极客才能成为忠实的客户

如果一个人获得了卓越的服务,他们将 100% 与至少一个其他人分享他们的经验。

  • 人很容易上当

发现一个想要看起来不错但实际上却没有的品牌非常容易。

结论

忠诚度很少在一次交易中建立,就像其他任何有价值的事情一样,它需要时间来获得。 一个人对品牌的每一次体验,即使是最小的体验,都会影响企业赢得信任并与支持者建立忠诚度的速度。

所以,说实话,注意细节,个性化你的信息,无论如何都要保持专业,奖励、计划和分析,你会找到打开人心的钥匙。